温枳✨(随缘更

催更随意 转载私信
本命魏无羡 铁血羡妈
更新慢文笔烂废话多但是绝不弃坑大家放心好了
澄毒羡黑出警的都离我远点
学业繁忙更新慢请谅解 鞠躬!

【澄羡】无题2

预警见前文 

以下正文

#含一句话追凌

﹏﹏﹏﹏﹏﹏﹏﹏﹏﹏﹏﹏﹏﹏﹏﹏﹏

江厌离看向不开窍的弟弟,叹了口气:“所以,你对阿羡到底是什么情感?只是兄弟吗?我总觉得你们……不只是这样。”

江澄握了握拳:“可是,我们只能是这样了。”他苦涩地笑了笑:“他自己说的,各人回各人那里去,都要好好的。”

江厌离神色难掩痛心:“我没看到阿羡不知道他怎么样,但你觉得你现在好吗,阿澄?”

江澄陷入了迷茫:他好吗?好像挺好的,这些年跟魏无羡虽说没一直在一起但也有来往,魏无羡也会陪他过中秋,他会一边嫌他麻烦一边吩咐厨房做几道他爱吃的菜,多加辣。

但是好像也不好,金凌已经是金氏宗主不可能一直待在莲花坞,魏无羡也游走四方不见踪影,没了他们,莲花坞显得有点冷清。他一个人处理宗务时,总会想,如果他俩在这儿就好了,起码能帮他分担一点。

看着陷入迷茫的弟弟,江厌离再接再厉道:“你好好想想,你是不是很想让阿羡回家?”

江澄迟疑着点了点头。

江厌离鼓励道:“那就跟他说呀!”

江澄眼中的神采黯淡下来:“可是他不会愿意的。”

江厌离温柔一笑:“你不试试怎么知道阿羡愿不愿意?”

江澄终于被说动了,道:“下次,下次他来莲花坞,我就让他留下。”

在江厌离不满的目光下,江澄无奈地改了措辞:“邀请——下次他来莲花坞,我就邀请他留下。”

江厌离满意地笑了笑:“就是应该这样嘛。”

几人在莲花坞过了这个中秋。要江澄说,这个中秋算得上没意思——是了,云梦最会惹祸的魏无羡年年来莲花坞给他出主意,往年的中秋自然更有意思些。

江澄几乎是迫切地期盼着魏无羡,或者温宁的到来。


两天后。

温宁面色苍白,准时地出现在江家门前,敲了敲门。

江澄开了门,皱眉道:“魏无羡呢?”

温宁没回答,只是扬了扬手里的东西:“公子的信。”

江澄没有再问,翻了翻,冲院里练剑的身影道:“金凌!你大舅舅给你的信!”

金凌忙跑来,看了看他舅舅依然冷硬的眼神,心中了然,道:“舅舅你看吧。”

江澄打开了标着“金凌亲启”的信封。

金凌:

  展信安。

  中秋过得如何?和你爹娘相处开心吗?你舅舅如何?

  关于你爹娘的疑问,我可以解答:不必怀疑,他们就是你爹娘,不是什么鬼魂伪装的。至于他们为什么回来,嗯……我用了鬼道。

江澄读到这儿几乎是立刻皱起了眉:“他付出了什么?”不祥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他死了?”

温宁冷声道:“没有。”

江澄松了口气,继续读下去。

  至于怎么用的,你不用管,也不要去探究,老话说得好,好奇害死猫。

  现在我们小阿凌已经十七八岁了,也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我敲打过蓝思追了,他不敢对你不好。再说了,他要是敢对你不好尽管去找温宁,他会帮你打思追的。(因为你可能不舍得打)

江澄瞪了一眼金凌:“你和蓝思追?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金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已经一年了,舅舅你自己没看出来可不能怪我!”

江澄翻了个白眼,继续读。

  即使以后和你爹娘一起在金麟台也要多回来陪陪你舅舅,他很孤单。实在没时间就找条灵犬,你舅舅喜欢。

  不必找我,我不会回莲花坞,我去云游了,快活得很。

  有缘再见吧。

  另,这封信不要给你舅舅看。

                           魏无羡亲笔

江澄脸色大变:“他什么意思?”

温宁道:“看他给你的信。”

江澄忙打开信封。

江澄亲启:

  我想你大概猜到了,师姐和他复活是我所为。至于代价,就是我的魂体。告诉你这些是我的小小私心。剖丹那次没告诉你,这次不会了。江澄,别忘了我。还有,我喜欢你。

  另,记得给我烧纸,那十三年穷得我都要去鬼市街头卖艺了。

                              魏无羡亲笔

江澄如坠冰窟,就连不知何时赶来的江厌离正靠在金子轩怀里哭也顾不上了。他的手震颤不已,捏着信,冲温宁吼道:“你不是说他没死吗!这是怎么回事!”

温宁低下头,道:“公子当时魂魄离体,我已准备好棺材正要埋的时候,思追突然说还有脉搏。后来我们拜访了蓝老先生,他说这是魂体受损。”

江澄愣愣地看着他,好半天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魂体受损?那他现在在哪儿?”

温宁道:“他还能在哪儿?”

乱葬岗。

江澄细细抚摸着魏无羡的眉眼,看也没看温宁,道:“人,我要带回莲花坞。”

温宁毫不意外,道:“用我帮忙吗?”

江澄淡淡道:“多谢,但是不必。”

江澄和金凌一人抬起棺材一头,把魏无羡连人带棺材抬到了回莲花坞的马车上。

﹏﹏﹏﹏﹏﹏﹏﹏﹏﹏﹏﹏﹏﹏﹏﹏﹏

红心蓝手召唤后续੭ ᐕ)੭*⁾⁾

彩蛋是给师姐和金孔雀的信 粮票解锁

其他文戳这 

评论(13)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