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枳✨(随缘更

催更随意 转载私信
本命魏无羡 铁血羡妈
更新慢文笔烂废话多但是绝不弃坑大家放心好了
澄毒羡黑出警的都离我远点
学业繁忙更新慢请谅解 鞠躬!

【澄羡】我和我的怨种师兄5

前文 

﹏﹏﹏﹏﹏﹏﹏﹏﹏﹏﹏﹏﹏﹏﹏﹏﹏﹏


一切都很顺利。

魏无羡在战场上无往不利,我也杀了不少温狗,这场战争的胜利指日可待。

然而这好像并不是什么好事儿。

说魏无羡是“邪门歪道”“丧心病狂”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三四个月之前他们还说他“天赋异禀”“非同寻常”呢。

尤其是,魏无羡拿出阴虎符之后。

越来越多的人只要看到他眼神里就流露出惊恐,好像他是什么洪水猛兽似的。

我提醒过他八百次,不要招摇过市不要惹是生非,更不要……

“更不要再拿出阴虎符。”魏无羡接上我的话,“好了江澄,我都记得,现在我受伤了,能不能不要念叨我啦?”

我看着他拇指上指甲盖儿大小的伤口和一眨一眨的大眼睛,到底没有再说什么。

我一直不善于拒绝魏无羡,尤其是他用那样的眼神跟我撒娇的时候。

罢了,我叹了口气,在心里对自己道:他就算是没受什么伤也一定很累了。这些话早一天晚一天说都无所谓,让他歇着吧。

于是我对他道:“好了,手松开吧。我去给你盛汤。”

他登时笑弯了眼:“阿澄最好啦!”

我哼了一声,表示你知道就好,心里却想:他还挺好看的。

我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狠狠推翻了刚才得出的“他好看”的结论。

我嘴角带着一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笑,想道:要是他们知道大名鼎鼎的夷陵老祖私下里竟然是个没事就要喊痛的性子………

“江澄?江澄?傻笑什么呢!”

我迅速整理好表情,一脸严肃地对他道:“你看错了。”

魏无羡显然没信:“我不瞎。”

我强势地搂住他的肩膀:“我说你瞎你就瞎。”

魏无羡愣了一下,随即又笑了:“行,我瞎就我瞎。”



转眼到了我的加冠礼。

说是“加冠礼”,其实不过是魏无羡和阿姐捣鼓的一个小小的仪式。

阿姐把一个东西戴到我头上,魏无羡在旁边神神叨叨地大呼小叫着,这便算是礼成了。

夜里。

魏无羡带着两壶酒来找我,笑得还是那么欠揍:“恭喜你啊江澄,今天以后就是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了。”

我没好气道:“我以前也是。”

魏无羡道:“嗯对,你一直都是。”

他顿了顿,突然道:“喝点儿?”

我觉得他说的是废话:“你都拎着酒来了,我还能不喝?”

他咧嘴一笑:“走吧,那边儿,我藏了不少好酒呢,平时师姐都不让我喝的。”

魏无羡和我一杯又一杯地对酌着。显然我们都有点儿醉了。

他突然道:“今天的加冠礼……有点儿草率……是不是?我知道……”

我闭着眼没有看他:“已经很好了,其实现在形势紧急,不用搞这种玩意儿的。”

他自顾自道:“阿澄,我突然意识到,你才刚刚及冠啊。”

我为他的迟钝叹了口气:“所以呢?”

他眨了眨眼:“所以……射日之征刚开始的时候……你才那么小,还没及冠,就要撑起一片天来,要操心那么多事儿……”

他越说声音越低:“对不起江澄,那时候没能陪着你。”

我努力压下眼中的酸涩,但没成功,再开口时显然带着点儿哭腔:“你都知道我这么……辛苦,对,辛苦,你还,还离开我,还不陪着我……魏无羡,你怎么这么讨厌啊。”

魏无羡大概被我突如其来的示弱弄晕了,急忙道:“好好好,都是我不好,师兄该打,我错了阿澄,你原谅师兄好不好?”

我这会儿已经喝大了,瘫倒在他怀里,含糊不清道:“你没做错什么,我只是……只是想起来那段时间,觉得有点儿……怎么说呢,有点儿恍然。”我难得坦诚:“原来已经这么长时间了啊,原来莲花坞已经被毁过一次了啊,原来只剩我们了啊。”

有什么液体落下来,我知道魏无羡也哭了:“是啊,已经这么长时间了啊。”他顿了顿,拍了拍我的后背:“只剩我们三个也没有关系,师兄会一直陪着你的。”

我嘟囔着:“臭师兄,自己都一屁股麻烦,才不要你陪着呢。”说罢我好像突然惊醒似的,又拽着他的衣袖:“真的…真的?会一直陪着我吗?”

魏无羡拍着我的后背,说当然。

现在想来,大抵那时他也想着会陪我一辈子吧。

那时我也是这么坚信着的。

啊,跑题了,继续说。

那天魏无羡又在跟阿姐胡闹,被我冷静地打断了。

不愧是我。

魏无羡一喝那碗莲藕排骨汤就嚷嚷起来:“江澄!我的排骨呢!”

我被他气笑了,明明他那碗里排骨比我的还多!

我顺口接了一句:“我吃了,怎么,要我吐出来吗?”

魏无羡突然不说话了。

透过莲藕排骨汤氤氲的热气,我看见魏无羡眼睛红了。

我知道,他跟我一样想起了以前。

那些快乐的以前。

没有射日之征和血洗莲花坞,没有“三毒圣手”和“夷陵老祖”,只有江澄和魏无羡的以前。

说起来,好像已经是很久以前。

﹏﹏﹏﹏﹏﹏﹏﹏﹏﹏﹏﹏﹏﹏﹏﹏﹏

其他文戳这 

评论(16)

热度(18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