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枳✨(随缘更

催更随意 转载私信
本命魏无羡 铁血羡妈
更新慢文笔烂废话多但是绝不弃坑大家放心好了
澄毒羡黑出警的都离我远点
学业繁忙更新慢请谅解 鞠躬!

【澄羡】标题 12

      521快乐

      求红心蓝手〃∀〃

      

﹏﹏﹏﹏﹏﹏﹏﹏﹏﹏﹏﹏﹏﹏﹏﹏﹏﹏

      画面亮起,众人看到了温情的脸。

      姚宗主立刻犯贱:“这个魏无羡不知道温狗屠了江家满门吗?还跟温狗混在一起,真是忘恩负义。”

      江枫眠沉声道:“姚宗主,自打进到这里以来,你就一直找阿羡的茬。阿羡是江家的人,你这样频繁挑他的刺,可是对我云梦江家有不满?”说完他也没等那姓姚的回应,转向温情,郑重施礼:“温小姐,阿澄跟我们说了您和令弟对江家的大恩,江家必定全力相报。”温情赶紧躲开,道:“不用谢我,我也是因为魏无羡曾经对阿宁有恩才会帮你们。”江厌离温柔道:“不管怎样,还是要谢谢你。温小姐,我还有一个不情之请。”温情犹豫一下,道:“你说。”江厌离道:“能不能告诉我们,你和阿羡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温情抿唇道:“我跟魏无羡其实就是有恩报恩。温宁以前被魏无羡鼓励过,所以一直记着他,帮他把江澄带到我这儿来了。剩下的,魏无羡不让我说,你们自己看吧。”江厌离笑道:“好,多谢温小姐。”

      “没有办法吗?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吗?真的不能修复金丹吗?”魏无羡绕着温情死缠烂打。“真的没有,你别再来烦我了。”温情说完匆匆离开,留下魏无羡一个人焦急地转来转去。

      怎么办?怎么办?江澄因为失了金丹这几日话都不会说了,再这么颓废下去别说重建莲花坞,他自己能不能活着都是问题。如果真的没有修复的方法,那江澄……

      温宁看不下去他焦急的样子,结结巴巴地说道:“魏…魏公子……你要不要去翻翻我姐姐的…那些医书……或许会……有点用………”魏无羡好似突然被点燃了希望,道:“多谢你,我这就去!”

      魏无羡匆匆向温宁为他指的方向走去。这是他最后的希望了。他不能放弃,如果连他都放弃了,那江澄也就放弃了自己。

      江澄心想,原来我那时候是这样的吗?阿羡……为什么总是这么好……而我当时那个鬼样子,他忍我是不是忍得很累啊……他也受伤了,还要照顾我……江澄眼眶酸涩。

      魏无羡翻看着每一本医书,可一次次又失望而归。他不断给自己希望,但现实给了他一耳光。他以为自己很厉害,以为自己什么都能做,但他什么都做不了。他深深痛恨这无力感,但他只能继续翻书。

      他从中午翻到下午,快要绝望的时候,终于看到一本有关被化丹的书。他迫不及待地翻开,看到的却只是“失丹之人应该怎样养性修身”。他刚要把这本书放回去,可是这书中却掉出一张纸来。他仔细一看,却发现,不是修复金丹。

      是《关于剖丹的设想及理论研究》。

      作者温情。

      众人想说什么,却发现现在无法开口。他们只能和魏无羡一起,把视线紧紧黏在那张纸上。

      江澄如遭雷击。

      眼泪终是不由控制地流下来。

      虞紫鸢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江枫眠亦是热泪盈眶,心中叹道这孩子真是……怎么这么傻。

      又倔又傻。

      确定了这东西不是写来蒙人的而是真的可行,魏无羡长松了一口气。

      魏无羡抱着那张纸在房里枯坐了一整夜。

      他用一瞬的时间想要不要撒谎,又用一夜的时间想怎么圆谎。

      江澄怔住了。他引以为傲的修为,他的金丹,原来都应该属于魏无羡。他修鬼道,是不是也是因为,在乱葬岗,没有金丹,不修鬼道就活不下去……

      温情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开口了:“那个,嗯,江宗主不必太过自责,他也不完全是为了你……不对,他真的是完全为了你……也不对,害总之你别跟他生了嫌隙,他真的在尽全力为你考虑。”

      画面上的魏无羡和温情所说的一样开口了:“温情温情。你那么厉害,你一定能的,我求求你了别拒绝我,我求求你,你把我的金丹剖给江澄行不行,我求求你了,我知道你可以的!”温情不解:“你的资质比江澄好,你努力修炼保护他不是一样的吗?为什么非要剖丹?”

      魏无羡苦笑道:“温情,你不懂。如果我们是散修,那我也就不会这样费心费力给他找修复金丹的方法了。可他是云梦的少宗主。现在温家一家独大,众世家如果不想被吞并,那伐温就是早晚的事。江家如果不参与,未来一定会被排挤,最后成为籍籍无名的小世家。莲花坞是我的家,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它走向衰败。显然,江家不可能独善其身。江家如果要参与,那么能代表江家的,只有江澄。江澄若没有金丹,他上战场不就是送死吗?如果做后勤,指不定多少人背后说他贪生怕死,他这样骄傲的人,怎么能视若无睹?就算他真的没关系,那战争结束呢?让世人嘲笑云梦江氏的第二十四位宗主不能修炼不能御剑没有金丹吗?就算他能忍,我也忍不了。”温情还是不懂,道:“那你呢?他不能没有金丹,他不能送死,他不能被嘲笑,那你就能了?”“我没关系的!如果……如果江叔叔当年没有捡我回去,我根本不会有这颗金丹。就当我还江家的。”“可就像你说的,他那么骄傲,怎么会要你给他的金丹?”“我只要他好好的,我会尽力瞒着他,如果有一天我瞒不住了,他要跟我闹掰,我也认了。”温情沉默半晌,道:“我只有五成把握,你自己想好。”魏无羡听出温情这是答应了,眉开眼笑道:“五成也好,一半一半呢!”

      江澄的眼泪不知不觉间流了满脸。

      他的师兄,明明只比他大一岁而已,却过早学会了照顾他,学会鼓励他,学会事事为他考虑。只是他学着学着,忘记了他自己。他没有想过他会怎么样。

      真是傻子。

      画面迅速转动,魏无羡正给江澄戴上蒙眼的纱布,叮嘱道:“山上没有猛兽,路也不会很难走,宁可走慢一点也不要把纱布摘下来。日后切记小心再小心,万万不可再这般莽撞了!好了,去吧。”江澄应声之后转身离开。魏无羡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冲着江澄的背影喊道:“江澄,以后一定要小心啊!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江澄又哭又笑,他以为魏无羡说的是只能求助抱山散人一次,谁知,谁知,他的意思是,他只有这一颗金丹。

      魏无羡盯着江澄的背影看了许久,心里是说不出来的复杂。他看着他的师妹跌跌撞撞地走远,最终消失在密密麻麻的草丛中。他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涌了出来。他没有擦,顺着另一条小路上山了。

      他们终究是走了不同的路,一如后来他们一个成了三毒圣手,一个成了夷陵老祖。

      于是温情就得到了哭成狗的魏公子一只。

      眠鸢:……

      虽然但是量词为什么要用只。

      江澄:……

      魏无羡要是知道温情把他形容成狗大概会吓得哇哇叫然后一下子跳到他身上吧。

      温情冷声道:“你现在后悔还来得及。”魏无羡摇摇头,眼中是一片坚定:“我不后悔。我永远不会后悔。”

      温情不忍再看,道:“快点躺上来吧。我会尽快给你减轻痛苦的。”

      花城的声音响起来:“友情提示,共情时你们会共享魏无羡的痛苦,不只是情绪上的,更是身体上的。而且我刚刚提前看了一下魏无羡的记忆,真的很疼。还有啊,在我这儿死了就是真的死了,挺过来之后就会恢复如初。所以各位保重吧。”金子轩焦急道:“那阿离怎么办?她没有修为……”“这个你不用操心,”花城打断了他,“令夫人对魏无羡很好,魏无羡潜意识里不想让她受伤,不想让江家的任何一个人受伤。与其操心别人不如操心一下你自己,你给魏无羡的印象可不算太好,我估计你虽然不会有旁人那么疼也不会好过。”

      金子轩脸色一白。

      江澄有些幸灾乐祸。

      

      ……[打麻药剖丹]

      众人看到字幕松了口气。

      有了麻药,那能有什么疼的!

      众人觉得自己逃过一劫,继续看。

      魏无羡不知过了多久,悠悠转醒。

      他问道:“金丹剖给江澄了吗?”温情摇头,眼里闪过不忍:“魏无羡,我很想帮你减少痛苦,可是麻醉类药物不能用,否则很可能有金丹消散的风险,到时候你们俩都会没有金丹的。魏无羡,放弃吧,清醒着剖丹真的很痛,你会死的!”魏无羡道:“不用管我,你剖你的。我现在放弃,那江澄呢?我就不管他了吗?我给了他希望,又让他绝望,我还没死他就要先死了!温情,事到如今,就算是剖丹会让我经脉寸断,让我生不如死,我也得剖!”温情低吼道:“你他妈是不是脑子有病!”说完又阴阳怪气道:“不对,我们魏公子脑子里怎么会有病,他明明脑子里全是江澄!”魏无羡恬不知耻地承认:“对啊,我脑子里当然全都是江澄。你小声一点,别把他吵醒了。”温情怒极反笑,对温宁道:“温宁去给你知恩图报的魏公子拿块木头来放嘴里咬着,万一吵到他那位身娇体软玻璃心的江公子,他恐怕要跟我打架——温宁快点!”

      江澄向温情施了一礼,温清连忙躲开,道:“别别别,要是真说起来我还得谢谢魏无羡保下我们一脉。真要谢的话以后对魏无羡好一些吧,他这辈子挺苦的。前半生对你们江氏不说是殚精竭虑起码也是一片赤诚,后半生还要护着我们这一帮拖油瓶。那个叫花城的不是说他没死吗?那你就好好对他吧。我觉着你们俩之间不像是他单相思。别错过了。”

      江澄脑子嗡的一下,也不顾什么礼数,问温情道:“你说什么?你……你的意思是他喜欢我?不是我一厢情愿?他……他以为自己是单相思?”

      温情不可思议道:“你们云梦江氏这个啥也不说啥也不问的规矩是祖传的吗?我本来以为魏无羡是特殊情况,没想到你也这样?”

      江澄呐呐道:“我一直以为他拿我当兄弟……”

      温情忍不住了:“兄你大爷的弟啊,我看你俩脑壳都有个包。金丹这种东西就好比老婆,你见过有人因为兄弟死了老婆就把自己的老婆给兄弟的吗?你俩这个窗户纸原本吧它很薄一戳就破,哎就是因为你们这俩傻玩意儿谁他妈也不说,完事现在弄成这样一人一鬼。我看魏无羡天天那魂不守舍那个样本来以为是他得手了然后你甩了他,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个怂包居然什么也没说!得了,他不说我帮他说,他,魏无羡,喜欢你,什么时候不知道反正是剖丹以前,不是喜欢宝剑喜欢玩具的那种欣赏的喜欢,是想跟你过一辈子的喜欢!”

      江澄的脑子已经被这几句话砸傻了。

      温情又转向眠鸢和江厌离:“江先生虞夫人还有金夫人,你们要是没异议的话就商量一下婚礼的事儿。魏无羡也没什么朋友,宾客这块你们搞定;婚礼现场交给我们,基建温宁在行,在乱葬岗都是他种地的……哦对乱葬岗上还有剩下的灯笼,气氛到位了哈哈哈………”

      眠鸢:…………?

      我们不是在讨论两个孩子的终身大事吗怎么这么草率?

      温情后知后觉出一点不好意思:“哎呀那个什么,我这不是第一次当丈母娘,终于把魏无羡卖出去了太高,呸,不是,第一次当婆婆…………呸,第一次当大姑姐终于给我的好弟弟找到了心仪的配偶太高兴了哈哈………那个什么,花城你在吗?能不能把魏无羡弄过来,我怕晚了人家不要他了………”在众人的注视下温情强颜欢笑:“那个,不是,今天是个好日子哈哈哈。”


﹏﹏﹏﹏﹏﹏﹏﹏﹏﹏﹏﹏﹏﹏﹏﹏﹏﹏

温情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江厌离:或许我才是大姑姐?

温情:嘴瓢了,明明自知是丈母娘非要装婆婆,失策失策

江澄:嗯?我要的恋爱呢?这怎么直接迈入婚姻殿堂了?

眠鸢:想说话但是温姑娘不给机会😭

其他文戳这

明天写具体的剖丹过程

以及我这里的战力设定是,羡>澄≥聂明玦≥蓝湛≥蓝曦臣≥其他


花城主日常工具人(1/1)✓




评论(10)

热度(45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