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枳✨(随缘更

催更随意 转载私信
本命魏无羡 铁血羡妈
更新慢文笔烂废话多但是绝不弃坑大家放心好了
澄毒羡黑出警的都离我远点
学业繁忙更新慢请谅解 鞠躬!

【澄羡】标题17

      前文 

      求红心蓝手ʕ ᵔᴥᵔ ʔ

﹏﹏﹏﹏﹏﹏﹏﹏﹏﹏﹏﹏﹏﹏﹏﹏﹏﹏

      ……[虐杀温晁]

      看到这四个字,众人心中充满了复仇的快感。但他们很快又知道,这快感不是他们的,而是魏无羡的。

      魏无羡冷笑一声,正打算解决掉温晁和温逐流时,房顶上二人稳稳落地。

      是江澄和蓝湛。

      他怔怔地看着江澄,江澄也愣愣地看着他。如今的他们,一个经历灭门惨案,单打独斗了三个月已经初具宗主风范;一个经历剖丹之痛,垂死挣扎了三个月已经不复少年意气。

      他们不约而同地想起几月前的勾肩搭背,想起一同争抢的莲藕排骨汤,想起打山鸡射风筝的快乐日子……

      良久,江澄才如梦初醒似的大力拍了下魏无羡:“三月不见,你死哪去了!我等了你好久!快快快,把你的破剑拿走!我可不想再天天带着两把剑被人问东问西了!”这一拍,魏无羡身上的阴郁之气被拍散不少,笑道:“一言难尽,一言难尽。”

      魏无羡正仔细看着他的宝贝师妹,那个小古板就来煞风景了:“魏婴,跟我回云深不知处。”

      众人沉默。

      所有人都感觉到了魏无羡心底的烦躁和不爽。

      “姑苏?你是说那个三千条家规的地方?”魏无羡冷哼一声:“我才不要去。”蓝湛又冷声道:“鬼道损身……”魏无羡心里不耐烦极了。说到底,蓝湛跟他或许连朋友都算不上,又凭什么对他的选择指手画脚说三道四?一天天除了冷声就是沉声,我又不欠你的干嘛在这儿甩脸子?魏无羡压着火气,道:“我心我主我自有数,说到底,鬼道损不损身,损多少,我说了算,旁人没资格置喙。”江澄也开口道:“蓝二公子,魏无羡是我云梦江氏的人,要管教也轮不到你姑苏蓝氏来管教。请回吧。”

      江澄嘲讽似的冷哼一声。

      蓝忘机沉着脸不说话。

      泽芜君忙着读弟,没空活跃气氛。

      江家众人吃瓜中,更不会站出来。

      于是乎仙门百家夹在这阴沉冰冷的气氛中瑟瑟发抖。

      魏无羡对射日之征记忆并不深。

      唯一让他记住的当然就是——

      “金孔雀我///操////你大爷!你他妈的再说一句试试!你说谁东施效颦!你他妈的说谁!你说清楚!”

      虞紫鸢:死亡凝视

      金子轩:瑟瑟发抖

      但是水镜并没有垂怜金子轩,而且在魏无羡的滤镜加持下金子轩好像显得更面目可憎了些。

      “呵,难道不是吗?她江家大小姐就可以随随便便抢别人的功劳了吗?想通过这种方式让我对她刮目相看?做梦!”

      江澄不想说话。

      当时他没在现场,怎么也没想到金子轩能说出这种话来。

      看来这个姐夫还是需要几个麻袋。

      金子轩(可怜狗勾状):“呜呜呜阿离我错了呜呜X﹏X他们欺负我呜呜呜呜呜”

      师姐:心累。

      魏无羡冷笑道:“那好,你既然觉得这汤是这位女修给你送的,那好,请问这位小姐,汤是何汤?用何材料?如何制成?需几个时辰?这汤想必一定是在厨房做的,”说到这他看向厨房打下手的小厮:“你们可有看见过这位姑娘?”几个小厮连连摆手说没有,那女修又支支吾吾只会流泪,金子轩自然都明白了。原来是他错怪了江姑娘,原来东施效颦顶替功劳的是这女修,原来是他不明真相就胡乱指责……

      江厌离微微笑道:“阿爹阿娘,阿澄,子轩,我没事的,真的,都这么久了,这事儿早就过去了。”

      画面又转,只见魏无羡靠在一根柱子上。

      众人看清了,是江厌离跪在祠堂。

      “师姐,又在和江叔叔他们聊天吗?”江厌离温柔地嗯了一声,又道:“阿羡怎么来了?”魏无羡的嘴张了又张,他想说金子轩辜负过你,想说金子轩不值得,想说金子轩并非良人,想说你一定可以遇到更好的,想说他配不上师姐。

      但是他自己又咽回去了。他心里清楚,师姐喜欢那个傻逼脑残瞎孔雀,他现在这样说只会让师姐犯难。千言万语冲到喉咙里,最后只变成一句——

      “师姐,你说一个人为什么会喜欢另一个人啊?”

      他确实想不明白。

      想不明白那么爱调戏姑娘的自己为什么偏偏喜欢上了那个江晚吟。

      江厌离想了一会儿,道:“这种事情哪有为什么啊,喜欢就是喜欢了呀。”说完她好像想到什么,捂嘴笑道:“阿羡也有喜欢的人了吗?”

      魏无羡默默在心中回答喜欢阿澄,嘴上还硬气道:“我才不会喜欢一个人呢,那不是往自己脖子上套犁栓缰吗?”

      江厌离无奈道:“那阿羡进来干什么呀?”

      魏无羡只好道:“我就是进来打个滚呀~”

      说完竟真的在地上滚了一圈。

      江厌离失笑:“羡羡几岁啦?”

      魏无羡撒娇道:“羡羡三岁啦~三岁的羡羡想喝莲藕排骨汤~师姐给我做吗?”

      江厌离温柔道:“汤放在灶台上了,不知道三岁的羡羡够不够得到灶台呀?”

      魏无羡胡言乱语道:“够不到师姐把我抱起来就好了呀~”

      江澄端汤进来,正好听到这句话,嫌弃地道:“魏无羡你多大了?滚过来喝汤!不用感谢本宗主的大恩大德!”魏无羡喝了几口,似是生气了:“江澄!!!!排骨呢!!!!!叫你吃了吗?!!!!!”江澄坦然道:“是啊我吃了,怎么要吐出来吗?”

      恍惚间,他们好像又回到了从前。江厌离依旧会温柔地笑,给他们炖莲藕排骨汤;江澄依然会骂骂咧咧地端汤进来,顺便盛好他的那一份;而他,也依旧会因为几块排骨而和江澄吵的不可开交,像小鸡互啄。

      好像一切都没变。

      只是没有了宽厚温和的江叔叔,也没有了嘴硬心软的虞夫人。

      魏无羡眼眶一酸,又想起了从前的莲花坞。

      当时只道是寻常。



﹏﹏﹏﹏﹏﹏﹏﹏﹏﹏﹏﹏﹏﹏﹏﹏﹏﹏

其他文戳这

下章是捡温情救温宁假决裂和蓝二不欢而散

三姐弟真的好温馨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4)

热度(3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