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枳✨(随缘更

催更随意 转载私信
本命魏无羡 铁血羡妈
更新慢文笔烂废话多但是绝不弃坑大家放心好了
澄毒羡黑出警的都离我远点
学业繁忙更新慢请谅解 鞠躬!

【澄羡】标题21

      前文 

      求红心蓝手评论!

﹏﹏﹏﹏﹏﹏﹏﹏﹏﹏﹏﹏﹏﹏﹏﹏﹏﹏

      魏无羡骂也骂完了,呼出一口气,道:“行了,别在这儿杵着了,我自己静一静。出去吧。”温情温宁好像很担心他,但也只能听他的话出去了。魏无羡随手设了个隔音结界,状似癫狂地锤着自己。他不敢想师姐知道了之后会是什么样子,他不敢想师姐会怎么跟他说话,他不敢想金凌以后会怎么长大,他更不敢想江澄会怎样。这一刻,他突然恨起温宁——杀谁不好,哪怕是杀了金光善,他们都不至于走到如此地步。可是他心里也清楚,温宁是他的凶尸,听他的指令,温宁失控归根结底是因为自己失控。他发泄似的狠狠揪着自己的头发,他想,如果不炼阴虎符,如果我修鬼道,如果死在乱葬岗,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

      魏无羡把自己团起来,终于痛哭出声。他近乎绝望地想:我真是个祸害。

      血洗莲花坞时江澄愤怒的质问仍在耳边嗡嗡作响,魏无羡第一次觉得,江澄骂得真对啊。他不后悔救温宁,不后悔帮绵绵,不后悔剖金丹。他唯一后悔的就是那时候太弱了,对付不了温逐流。他真想回到姑苏求学的时候扇自己一巴掌:你为什么不努力修炼!你为什么不继续变强!你凭什么偷懒胡闹还洋洋自得!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害了他们……你知不知道啊……

      他又自虐般的回味起乱葬岗的那三个月。那个时候为什么非要活下来?为什么不能顺理成章地死了?为什么要活着?为什么要给所有人添麻烦?为什么要害得他家破人亡?——啊,他想起来了,是因为想帮着江澄。魏无羡捂住脸,自嘲地笑了起来:我他妈帮个屁啊,我自己都是这么个德行,我帮什么,帮他添乱?魏无羡回忆起刚出乱葬岗时听到的议论,他知道江澄没有他也能活得很好,也能撑起江家。魏无羡第一次觉得自己真他妈不应该活着。

      众人无话可说。他们心里清楚,再过一会儿应该就是……

      血洗不夜天。

      是……江厌离身死,魏无羡大杀四方的时候。

      魏无羡这几天过得迷迷糊糊,时常喝得烂醉,连白天黑夜都分不太清。听说仙门百家在不夜天开了个什么誓师大会,魏无羡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要弄死自己。他还是决定去看看,去看看江姑娘,看看金凌,也看看江澄。

      后来魏无羡无数次怒骂自己,无数次哭着醒来,无数次后悔做了这个决定。

      再后来的事,魏无羡没有回忆。他不是忘了,而是再也不敢提起。那些痛不欲生的记忆他花了好久好久才压在心底,再翻出来无疑是把他拉出来一次次凌迟。

      江厌离死了。他的师姐死了。金凌的娘死了。江澄的姐姐死了。然后他发了疯,召出了阴虎符,血洗不夜天。

      他满身是血,回了乱葬岗。他没有像金子轩死时那样痛哭流涕,他甚至平静得令人心惊。温情温宁不知道能做什么,只得让他一个人待着。

      但他并没有闲着。

      他之所以这么平静,就是因为他下定了决心。他要复活江厌离。他要把师姐从阎罗殿里拽回来。他要逆天而行。

      魏无羡坐在石桌前,第一次认认真真地写字。他蘸了蘸墨,缓缓提笔——换魂。顾名思义,换魂,就是一个人以自己的魂魄为代价换回另一个人的。此术能使死者生,使亡者归。但是使用此术的人则会因逆天改道而身死魂消,神魂俱灭,魂飞魄散,不入轮回。此术难就难在条件颇多:一,要诚心,否则两人的魂都会消散。二,要鬼修,否则召不来鬼王。三,要够强,否则也召不来鬼王。恰巧这三个条件魏无羡都满足。至于魏无羡为什么会知道这些——因为他从出乱葬岗开始,就一直在研究了。他研究了三四年,本来想着复活江叔叔虞夫人,谁知竟是在师姐这儿派上用场了。他划破手腕,血液源源不断地流出来。魏无羡好像没有痛觉,直到脸色白得透明才草草给自己包扎。他用笔蘸饱了血,在自己周围画了一个阵法,旁边密密麻麻放满了各种符箓。魏无羡跪坐其中,冷冷道:“在下魏婴,乞鬼王还四人之魂,婴愿以身相替。”他召来的那个鬼王道:“你一人?换四个?”

      仙门百家本来还想研究这复活术,谁知要付出这么多代价,还有这么多条件,只得放弃。于是乎,仙门百家开始吃瓜:

“一个人换四个,美得他”“但他确确实实复活了四人啊!”“他那个手稿不是说只能一换一吗?”“莫非其他人不是他召回来的?是他逼迫别人献舍?”“他不是说复活术要求心诚吗,别人还有谁想复活江老宗主他们?江小宗主不是好好的站在这里吗?”“没准是他蒙蔽了金家的修士……”

眼看着几人马上就要吵起来,花城总算是对魏无羡说的“人气第一”有了确切认识。花城嗤笑道:“逢魏必吵,原来还真不是魏无羡瞎说。他没蒙蔽没欺骗没逼迫。看后面吧。”

      魏无羡道:“那四人都是从小听安魂礼长大的,不是厉鬼,不是鬼修,没有怨气。可我是鬼道祖师,我吸收的怨气比几十个厉鬼加起来都多。用我一个顶几十个的魂换四个魂,你血赚不亏。”那鬼王不情不愿道:“……祭日,生辰八字,死因。”魏无羡一一说了,不一会儿四个透明的魂体出现在伏魔洞。魏无羡也感觉到一身怨气去了大半。他知道,他成功了。

      魏无羡不再言语,也没有力气再说什么,匆匆给四人下了个隐身咒。在一切尘埃落定之前,他绝对不能让别人知道他手中的复活术。谁都不行。他也想过现在立刻马上就开启阵法,但也只是想想而已了。他不甘愿这样不明不白的死,他不甘愿让江澄只是从旁人嘴里听到他做了什么,他更不甘愿让江澄忘了他。他要死在江澄面前,要江澄亲眼看到——他的亲人都回来了,可是他魏无羡死了。他要江澄一辈子想着他念着他,要江澄每每提起他都愣神好久,要江澄无论看到什么,无论做了什么,无论合不合时宜,脑子里,心里,都是他,都是魏无羡。

      就像他现在这样。

      江澄默默地道,魏无羡,你成功了。

      我他妈满脑子都是你,心里也全都是你,你死了的那三个月我痛不欲生,每每有人提起你我都会愣神好久,无论看到什么,做了什么,无论合不合时宜,都会想到你。莲花坞里,莲蓬,清心铃,阿姐的莲藕排骨汤,祠堂里的蒲团;莲花坞外,风筝,山鸡,你爱吃的辣椒,你喜欢的天子笑,都会想到你。

      你好像还在莲花坞跟师姐撒娇,你好像可怜兮兮地跪在祠堂里等着我送来莲藕排骨汤,你好像还把清心铃戴在腰间,你好像还吵着闹着要吃莲子,你好像在什么不知名的山上射风筝打山鸡,你好像在哪个小酒馆里喊:“老板,招牌菜来一份,多放辣!还有,再来一坛天子笑!”

      你好像,还在我身边。


﹏﹏﹏﹏﹏﹏﹏﹏﹏﹏﹏﹏﹏﹏﹏﹏﹏﹏

下章乱葬岗围剿。      

其他文戳这

评论(16)

热度(29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