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枳✨(随缘更

催更随意 转载私信
本命魏无羡 铁血羡妈
更新慢文笔烂废话多但是绝不弃坑大家放心好了
澄毒羡黑出警的都离我远点
学业繁忙更新慢请谅解 鞠躬!

【澄羡】标题20

      前文 

      求红心蓝手评论!

﹏﹏﹏﹏﹏﹏﹏﹏﹏﹏﹏﹏﹏﹏﹏﹏﹏﹏

      魏无羡在床上躺了一个月。

      倒也不是江澄下手真的那么重,只是他这具身体失了金丹又受鬼道影响,伤病什么的总是好得很慢。

      这天晚上魏无羡又做噩梦了。

      自从修鬼道以后,他就没睡过几个好觉。不是被噩梦惊醒,就是被耳边的怨气吵得睡不着。

      魏无羡呆呆地坐起来,眼神缥缈而空洞,目光直直穿过墙壁,好像在寻找着什么。

      魏无羡回味着刚才让他惊出一身冷汗的梦。他梦到一男一女一只驴和一个小孩儿走啊走,后来小孩儿不见了,看不清脸的一男一女背对着他,渐渐走远,直至消失。

      那是他的爹和娘。

      他梦到血洗莲花坞时,虞夫人孤注一掷决绝远去的背影,江叔叔骤然失色匆匆离开的背影,几十江家弟子奋力反抗的背影。

      他梦到江澄走上夷陵那座荒山时跌跌撞撞的背影。

      他这一生中最重要的几个人,留给他的,好像全都是背影。

      他想伸手拉住他们,可是他好像被绑住了似的动弹不得;他想叫他们留下,叫他们等等他,可是他好像被下毒了似的说不出话。

      魏无羡不解极了:为什么,为什么不能等等我?为什么要丢下我?为什么不能一直陪着我?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走了?

      魏无羡把自己缩成一团。他没有哭,而是平静地令人心悸。他扯过被子,靠在墙角,安静地闭上了眼。

      仙门百家都不说话了。

      江澄心中酸涩难言。魏无羡总是一副怡然自得游刃有余的模样,于是很多人理所当然地觉得他生来就理应强大,忘记了他也不过是半大少年,忘记了他经历过这么多才成为人人闻之变色的夷陵老祖。

      他想,如果我在就好了。

      起码不会让他像现在这样,什么事都藏在心里,想哭都他妈不能痛痛快快地哭。

      如果我陪着他……

      可惜没有如果。

      魏无羡最脆弱最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他身边。

      江澄攥紧了拳头,心中暗暗道:

      魏无羡,你赶紧给我滚回来。

      以后无论你开心还是难过,大事还是小事,都要跟我分享,多鸡毛蒜皮的小事本宗主都愿意听你唠叨。

      所以你还不来叩谢本宗主的大恩大德吗?

      魏无羡,我想你了。

      快回来吧。

      我等你回家。

      魏无羡在乱葬岗上度过了一段很不错的日子。情姐虽然嘴上嫌弃他,但也是真的把他当弟弟,实打实的关心他。温宁不仅能帮忙运货种地还能在他不想喝药是替他求情,简直是神仙!四叔婆婆他们也很好相处,对他很好,尤其是四叔,还会趁温情不在偷偷给他拿一坛果酒!阿苑就更好玩了,软软的一小只,特别特别乖,说什么信什么。于是无恶不作的夷陵老祖自然不肯放过他,有时候把他种在土里说这样能种出好多好多小朋友陪阿苑玩,有时候说要带阿苑飞起来却把阿苑挂在树上就忘了。如果不用喝那么苦的药,如果江澄在他身边,那就完美了。

      过了不久,魏无羡收到了一份邀请函。是他姐……不,江姑娘的丈夫金子轩送来的:他们的孩子满月了,邀请他参加满月宴。魏无羡反复确认了二十多遍,终于肯定自己是被邀请了,脸上的雀跃根本藏不住。他拿着邀请函,对温宁道:“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个金子轩居然还能邀请我,算他有良心。就冲这封邀请函,我今后一年再也不说他坏话了!温宁温宁,要不你也跟我一起去吧,老是待在乱葬岗上太没意思了,我们找个由头回云梦,实在不行就假死……”温宁好像也很高兴,连忙应声。魏无羡嘿嘿笑了几声,就想着要送他小外甥的礼物。长命锁什么的江家金家自然有人准备,送玩具呢就太失礼了,得想一个最与众不同的礼物。

      魏无羡琢磨了半天,想象了无数饰品戴在缩小版金子轩身上的样子,最终也没想象出个结果来。

      无他,就因为金子轩那张脸太搞笑了。想象一下,一个总是拉着脸的骄傲孔雀突然变成奶里奶气的小团子,时不时还会流口水……

      魏无羡被自己的想象惊呆了,连忙祈祷:求求了,小如兰必须一定要长得像师姐!一定一定!

      金子轩脸色阴的好像要吃人。

      一旁的江厌离顿了顿,终是没忍住,笑了出来。

      就连虞紫鸢也揶揄地看着金子轩。

      金子轩:……

      最后,魏无羡决定给小外甥做个银铃。魏无羡说干就干,熬了小半个月的夜,把他那点可怜的灵力都耗空了,才终于满意。他得意地拿出银铃给温宁看,温宁脱口而出道:“好厉害的银铃!”魏无羡洋洋自得道:“那是,也不看看是谁做的。这个银铃上的符咒可是我用灵力一点一点刻出来的!你碰了可能也有点儿够呛。”

      看到这儿,很多人心中惋惜:这么强的银铃,怎么给了一个小孩子!

      江澄江厌离和金子轩想到了之后发生的事,沉默不语。

      再后来的事,魏无羡不想回忆了。穷奇道金子勋理不直气还壮的质问,金家人的埋伏,还有金子轩不问原因就让他先停手……他修了鬼道本就心性不稳,这当头一棒更是叫他睚眦欲裂。他不敢想,这是不是金子轩,或者说兰陵金氏,为了杀他,为了拿到阴虎符,用金凌精心设计的一个圈套。他脑子乱哄哄的,只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可坏就坏在金子轩好死不死偏偏这时候开口了。魏无羡再也压不住心中的怀疑。

      倘若只是怀疑,或者只是打嘴仗,哪怕是放出跟兰陵金氏势不两立的狠话,也不至于到如此地步。

      可是温宁失控了。

      温宁。他炼出的凶尸。他说能控制住的凶尸。失控了。

      他杀了金子轩。

      再之后啊,就一发不可收拾了。穷奇道截杀,截的是魏无羡,要杀的是魏无羡,可偏偏要付出代价的,也是魏无羡。

      江厌离眼眶含泪,问花城道:“子轩的死真的这么简单,只是因为温宁吗……”花城想了想,道:“一半一半吧。这事儿魏无羡是被当枪使了。本来金光善要让金光瑶去找金子勋,这样一来私生子和不着调的小侄子都死了,还能给魏无羡加一个罪名,或许还能拿到阴虎符。可是金光瑶什么人,他可比金子轩要聪明的多。他一推脱,金子轩就去了。所以……”“等等,”金子轩赤红着眼打断了花城:“所以这都是我父亲的谋划……”“对啊~”花城摆摆手。

      仙门百家骇然。

      他们之前让魏无羡背了那么久的黑锅,如今魏无羡没死,那他会不会回来报复他们?!

      江澄的手几次攥成拳又松开。他喃喃道:“魏无羡…魏无羡…你他妈的回来说句话啊……到底他妈的跟你有没有关系……不对,不是你的错,都不是你的错……”江澄似哭似笑:“那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你们都走了,只剩下我……”

      或许是伤的确实太重,或许是他潜意识里在逃避,魏无羡足足昏了三天。再醒来的时候他躺在伏魔洞,一动也动不了。睁开眼,他看到一向高傲的温情红了眼眶。温情眨眨眼,道:“你在这儿躺着吧,躺个三天就能动了。我和温宁……我们要去金麟台。”魏无羡愕然道:“温情!你疯了吗!”温情说她没疯。温情说,他为他们做了这么多,如今他们也应该为他做点什么了。温情让他一切小心,照顾好阿苑,像极了交代遗言——不,不是像,这本就是交代遗言。魏无羡吼道:“温情!给我解开!温情!”温情没有搭理他。魏无羡只得吹了个口哨,温宁似是得令,扛着温情回来了。

      仙门百家:……

      温情:……

      悲壮气氛呢!视死如归呢!为什么这么搞笑!

      魏无羡气急了,连声音都是颤抖着的:“温情,你快点给我解开!”

      温情不动。

      魏无羡又道:“你不解开是吧!好!温宁!”他又吹了个口哨,温宁拿着银针直直刺向魏无羡的太阳穴,温情觉得这一针下去魏无羡脑浆都能迸出来。没办法,温情只得给他解开了。

      魏无羡心头火起,怒吼道:“你他妈比老子还能逞英雄!老子让你去送死了吗!你平时不是最宝贝温宁这个弟弟,怎么今天要拉着他一起去送死!他是鬼将军,金家一定会把他藏起来,研究也好做个打手也好总归死不了,你呢!你呢!失控的是我!修鬼道的是我!痴心妄想去参加金凌满月宴的傻逼是我!怀疑金子轩的是我!都他妈的是我!是我魏无羡!和你们姓温的没关系!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个代价应该是我来负!我不要你们替我去送死!我不要!”魏无羡骂的口干舌燥,旁边的温宁沉默着递来一碗温水。魏无羡喝了一口,沙哑道:“妈的,明白了。”温情道:“明白什么了?明白保着我们必有后患了?”魏无羡白她一眼,沙哑着嗓子道:“明白江澄是什么心情了。我惹了这么多事,他没打死我,真是脾气好。”

      江澄嘲讽地冷笑一声。

      傻逼师兄可算知道他有多烦人了。

      仙门百家也是面色古怪。

      这小江宗主哪里脾气好了?!

      聂怀桑沉思了一会儿,恍然大悟。

      爱情使人盲目。


﹏﹏﹏﹏﹏﹏﹏﹏﹏﹏﹏﹏﹏﹏﹏﹏﹏﹏

抱歉啊久等了!

脑子:穷奇道和不夜天一句话带过

手:?你有事吗

下章不夜天➕复活术

其他文戳这




      


评论(15)

热度(37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