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枳✨(随缘更

催更随意 转载私信
本命魏无羡 铁血羡妈
更新慢文笔烂废话多但是绝不弃坑大家放心好了
澄毒羡黑出警的都离我远点
学业繁忙更新慢请谅解 鞠躬!

【澄羡】标题18

      前文 

      求红心蓝手评论(u‿ฺu✿)

      这章对蓝曦臣有点点不友好

﹏﹏﹏﹏﹏﹏﹏﹏﹏﹏﹏﹏﹏﹏﹏﹏﹏﹏

      正当中人感叹世事无常时,温情悄悄捂住了脸。

      社死现场即将来袭。

      这天魏无羡正在大街上悠闲地走着。偶尔看到什么新奇的小玩意儿就会停下脚步,露出一个惊奇的神色,观察良久。

      但是不买。

      于是仙门百家荣幸地听到了魏无羡小朋友的心路历程:

      诶?这是什么?好看好看想买。浅看一下吧。啊就这啊我也能做。再见了您👋🏻

      仙门百家:……

      这玩意儿是如何成为夷陵老祖的?

      温情&眠鸢:……

      这个幼稚鬼不是我家的崽。

      江厌离:……

      嗯,不愧是三岁的阿羡呢。

      金子轩:哈哈哈魏无羡居然这么幼稚哈哈哈

       江澄:金孔雀闭嘴!我媳妇真可爱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虞紫鸢怀疑自己儿子傻了并且有充分证据。

      温情陷入沉思:这俩玩意儿智商都不高以后孩子岂不是会更傻……不对啊俩男的怎么生,果然我也被魏无羡影响得变蠢了吗?!

      温情:😱

      下一刻社死现场虽迟但到。

      魏无羡逛街时,一只手拉住了他。

      那人微微颤抖着,问他:“你是魏无羡魏公子吗?”

      魏无羡点了点头,与她对视,问道:“你认识我?你叫什么名字?”

      那人焦急的道:“魏公子,我是温情啊!”

      话音一落,满座皆惊。

      所有人都没想到那么骄傲的温情却落得如此狼狈地步。

      她有什么罪?温宁有什么罪?他们没有参与战争,没有杀人,甚至温家如日中天时也没有享受过温家的庇护。

      仅仅因为姓温,就能简单粗暴地给他们定罪吗?

      魏无羡亦是大惊:“你是温情?你怎么会变成这样?发生什么了?”魏无羡把她从地上扶起,又去旁边给她买了几个馒头,道:“你别着急,慢慢说,先吃点东西。”温情却推开他,道:“魏公子,我不能不着急,温宁,温宁他……”温情哽咽:“温宁被抓走了!我现在还不知道他在哪!魏公子,魏公子,我求你帮帮我。我求你救救温宁,我求……”魏无羡说:“不用说了,我一定会帮你的。你先吃点东西,要不然一会儿要昏过去了。温宁什么时候被抓走的?什么人抓了他?”温情狼吞虎咽,回答道:“我十几天前被调去别的地方,一回来温宁就不见了。回去后不到两个时辰,我正在找温宁呢,突然冲出来一群金家的人,把婆婆四叔他们都抓走了,只有我拼命逃了出来。”魏无羡道:“好,我带你去找金光善。”

      魏无羡打听到金光善他们聚会的地方,嘱咐温情道:“你在这儿等一下,我问问金光善把温宁弄到哪儿了。”

      ……[为蓝曦臣挡酒,与金子勋对峙]

      魏无羡得知温宁下落,马不停蹄地走了。脚还没迈出去,魏无羡就听到那蓝曦臣说了一句:“这魏公子果然心性大变。”

      魏无羡一边和温情赶路,一边腹诽道:本老祖要是心性大变,刚才给你挡酒作甚?况且我要是真的心性大变,金子勋此刻早就是一具尸体了。对我而言,操纵凶尸带路可比耐着性子盘问省事多了。

      魏无羡倒是没有什么诘问的意思,只是在心里默默道:蓝老先生如果能看到我的心声,麻烦在云深不知处加一节如何好好说话课吧!求你了!不用找老师,我看那位金光瑶,就很好!

      蓝曦臣:……

      蓝启仁则是一边思考魏无羡的话,一边道:“曦臣,云深不知处不可语人是非,抄家规!”

      蓝曦臣行礼道:“曦臣领罚。”

      ……[抵达穷奇道]

      那督工陪着笑脸,对魏无羡道:“我们哪敢虐待人啊!这儿真的没有您要找的人……”魏无羡冷笑一声:“你是想说,温狗不是人?我姑且当活着的都在这里了,那——”魏无羡凌厉的眼神直直刺向那督工:“死了的呢?”

       魏无羡领着温情走到一处,找到了温宁。温情不敢相信似的掐着他的手腕把了半天的脉,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魏无羡心中满是怒火:“既然如此,那——温宁!我给你这个机会!他们对你做过什么,一一清算吧!”

      温宁骤然抬头,眼中是从未有过的狠厉与癫狂。他冲上前,撕碎了那个督工。

      魏无羡领着“温氏余孽”——一帮老幼病残,上了乱葬岗。

      聂明玦怎么也没想到,所谓“虐杀督工”的真相原来是这样。

      这件事无论怎么看,金家督工都是咎由自取。

      那他一直以来嘴里心里骂的邪魔外道,岂非全都成了笑话?

      几日后,世人皆知,夷陵老祖虐杀金氏督工,率领温氏余孽,在乱葬岗自立山头。

      江澄:……

      自立山头这个词……虽然说的也对但是……

      虞紫鸢扼腕叹息。

      早知如此,当初应该多给他请几个教书先生。

      而此时,魏无羡全然顾不上外界如何揣测了。现在,更大的难题摆在他眼前——

      温情本来因温宁的死哭得死去活来,现在因温宁这个鬼样子哭得死去活来。魏无羡只好说他能让温宁恢复神智,否则他真怕温情哭死了。

      但是显然,他牛皮吹大了。对于恢复温宁的神智,他毫无头绪,一筹莫展,于是只能听着温宁的嚎叫和温情的哭喊,和那个小孩儿面面相觑。

      小孩儿叫温苑。说来也怪,温宁变成这幅样子,那小孩儿竟然还能忍着害怕叫他一声宁叔叔,然后泪眼汪汪地问他:“叔叔,宁叔叔不认识阿苑了吗?”魏无羡心中赞叹此子当真有修鬼道的潜力,回答道:“宁叔叔现在谁都不认识,不过过一段时间他就会想起来的,统统都想起来。还有啊,我不是叔叔,我叫魏无羡,你叫我羡哥哥吧!”温苑脆生生地喊了一声羡哥哥,逗得魏无羡直笑。

      他想,江澄若是叫他一声羡哥哥,会不会也是这样好听的呢?

      他笑了笑,不再想江澄,开始试图唤醒温宁。

      看到这儿仙门百家精神一振。

      目光贪婪地看向魏无羡。

      可是花城大手一挥跳过了这段。

      仙门百家:……敢怒不敢言。

      这天他带着阿苑下山闲逛,顺便买点土豆萝卜。可是他跟小贩讲完价一回头,大惊失色——

      阿苑不见了!

      江澄看到温情身上冒出了丝丝缕缕的杀气。

      温情要笑不笑地擦拭着她的银针。

      魏无羡正四处张望,突然前方传来一阵喧闹之声。他定睛一看:嚯!小阿苑哭着抱着一个男的的大腿!!!再一看:嚯!那个男的是蓝忘机!

      看到阿苑没丢魏无羡就放心了,津津有味地嗑起了瓜子。魏无羡看到阿苑泪眼汪汪地喊了一声爹,简直瞠目结舌,惊得瓜子都掉了,随即无声地捧腹大笑起来。

      笑够了,他拍拍衣服,走上前道:“散了散了,我家孩子。”又对蓝湛道:“蓝湛,好久不见,我请你吃饭!”

      这顿饭本来吃的还挺不错,谁知吃到一半,他身上的符箓燃烧起来,他心道不好,匆匆赶回乱葬岗。

      温宁失控了。

      蓝忘机去救人,魏无羡拼命控制住温宁。

      温宁给了他一下。

      温宁恢复神智了。

      众人瞠目结舌。

      众人决定回去就找个凶尸打自己一下。

      折腾了小半天,魏无羡才有空招呼蓝湛进伏魔洞。

      有人道:“如今看来魏无羡并非歪魔邪道,又镇压厉鬼无数,称他降妖伏魔也未尝不可。”

      江澄默默道可能要让这位仁兄失望了。

      他师兄不是这个意思。

      果然,魏无羡道:“蓝湛,你是不是在想,我这种邪魔外道怎么好意思把自己住的地方叫伏魔洞?”魏无羡嘻嘻笑道:“简单,有魔头在这儿睡觉的洞,可不就是伏魔洞?”  

       刚刚夸了魏无羡的人:……

       画面上的蓝忘机好像也无语了,道:“无聊。”

      进了伏魔洞,众人只觉要窒息——

      无他,就是一个字,乱。   

      石桌上有手稿,没吃完的果子,还有不知名液体,江澄直觉是血。石床上除了被子还有几个罗盘,一些纸,好像是旗子。

      众人看了好一会儿才认出那是风邪盘和招阴旗。



﹏﹏﹏﹏﹏﹏﹏﹏﹏﹏﹏﹏﹏﹏﹏﹏﹏﹏

一会儿还有一更

六一快乐!

其他文戳这




      

      

评论(6)

热度(32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