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枳✨(随缘更

催更随意 转载私信
本命魏无羡 铁血羡妈
更新慢文笔烂废话多但是绝不弃坑大家放心好了
澄毒羡黑出警的都离我远点
学业繁忙更新慢请谅解 鞠躬!

【澄羡】标题22

      前文 

      求红心蓝手评论(/∇\*)

﹏﹏﹏﹏﹏﹏﹏﹏﹏﹏﹏﹏﹏﹏﹏﹏﹏﹏

      魏无羡度过了一段难得的宁静时光。

      没人来找他,没人来骂他,没人敢跟他说话,就连来叫他吃饭的温情温宁都只能叹叹气,把饭盛好,跟药一起放到伏魔洞门口。

      魏无羡看着被放到门口的饭菜,突然想起“众叛亲离”这个词来。他神经病一般喃喃道:“众叛亲离,众叛亲离……江澄,你说得对,鬼修果然不会有好下场。”他端了饭菜,却是晾到一边,径直走回桌前,继续画符箓。画好了,他放下笔,对着符纸吹了口气。他心中默默道:“我的阿澄才不会众叛亲离。”

      他会度过他的一辈子,平安,喜乐。

      尽管没有我。

      江澄捏紧了紫电,哽咽道:“魏无羡……魏无羡!你个傻逼!没有你难道不是亲离吗!傻逼!魏无羡……你说过的……你说过,姑苏蓝氏有双璧云梦江氏就有双杰,你说过一辈子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明明都是你说的…每一句都是你说的……为什么你不在了!为什么你走了!为什么……”

      到最后江澄在江厌离温柔的安慰下,颤抖着泣不成声:“什么好听的话都让你说了,你他妈的知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他抹了一把眼泪,几乎是有些愤恨地红着眼睛看向共情里那个笑得漫不经心的魏无羡:“你凭什么替我做决定!你凭什么不告诉我!凭什么!凭什么!”

      江澄自嘲地笑道:“阿姐,在他心里我究竟算什么?他把我当什么?他到底怎么看我的?他是不是只把我当成一个无用无能只能缩在他背后看他逞英雄的废物啊?还是把我看做一朵娇滴滴的菟丝花?我就只能等他保护吗?”江澄狠狠擦了擦脸:“我才不要!”

      在姐姐怀里,江澄的故作凶狠终于败下阵来。

      “我也想保护他啊。”

      魏无羡躺在床上,听着纸人的汇报。他想,这一天终于来了。

      魏无羡走出洞口,竟是被正午的阳光刺得不得不伸手捂住眼。他一边叹息自己这个鬼道祖师怎么这么弱,一边走向温宁。他拍了拍温宁的肩膀,低声道:“跟我来。”

      温宁顺从地跟上,魏无羡带着他七绕八绕,绕到了一个不知名的鬼地方。他道:“事态紧急,我怕情姐突然推门进伏魔洞,就在这里说了。仙门百家快要围剿乱葬岗了,围剿的对象嘛,当然主要是你和我。你带着他们随便找个地方躲起来,躲哪儿都行,没人找得到就行,等他们开什么誓师大会的时候你就偷偷把他们带走。”温宁焦急道:“那公子你呢?你不跟我们一起吗?”

      魏无羡道:“你们先走,我会去找你们的。”“好,那我藏起来了就传音告诉公子地点。”“不用告诉我了。”“为什么?”

      魏无羡玩笛子的手顿了一下,随即又如常转起来:“你说了我也记不住,再说了,我这边处理完的时候要很久的。”温宁怀疑的神色显然是没信,据魏无羡观察,他可能是觉得他家公子要跟江宗主私奔。

      魏无羡笑了一下。

      他倒是想。

      他总不能告诉温宁,他怕死后他化不成灰,他怕有人与他共情,虽说这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凡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他不得不防。

      魏无羡又道:“别告诉情姐他们啊,要不然情姐得把我扎成刺猬。好了,暂且就这么多事儿,剩下的等你走了我再跟你说吧。”温宁应声,走了出去。

      魏无羡在原地待了会儿,转身欲走。

      可是……

      这个地方是他瞎绕的。

      带着温宁绕的时候还没看路。

      好的,他迷路了。

      哦。迷路了。

      ???那他怎么回去??????

      众人:……

      夷陵老祖疑似路痴?

      江澄:……

      这玩意儿好笨啊。

      所以刚才他在跟什么玩意儿生气啊。

      澄:帅哥无语


      最后魏无羡看了半天,终于还是无可奈何地吹响腰间陈情,召来了温宁。他跟在温宁后面,笑眯眯地道:“你看,我不会找不到你的,你安心地带他们走,我会联系你的!”温宁犹豫了一下,还是应了声。

      江澄啧了一声,道:“这小子从小就擅长编瞎话骗人。”

      然后,画面飞速流转,魏无羡好像不愿意让他们看到他颓废的样子。众人能看清的只有搁置一边的空酒坛,模糊的手稿,以及手稿上星星点点的血迹。

      江厌离无声地哭了起来。

      画面最后停止时,魏无羡站在伏魔洞前,沉声反驳着仙门百家所谓的劣迹斑斑。聂明玦说到江家几人因他身死时,魏无羡心中轻叹。

      可算是说到我想听的了。

      魏无羡记得,自己死时是魂魄先离体的,然后他的魂魄默默地站在一边看着自己的肉身化为齑粉。他察觉到好像有什么东西断了似的,还没来得及想,就感到一阵剧痛。

      啊,身体碎完了,轮到魂儿了。

      魏无羡想,真他妈疼。

      但是,也算死得其所。





﹏﹏﹏﹏﹏﹏﹏﹏﹏﹏﹏﹏﹏﹏﹏﹏﹏﹏

下章是羡到鬼市之后啦

其他文戳这




评论(14)

热度(2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